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快充的柔性锂离子电池及其电极的制备方法(ZL201210351691.0)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充的柔性锂离子电池及其电极制备方法,属于锂离子电池技术领域。该锂离子电池电极采用集流体与活性物质一体化设计。采用超轻且柔性的三维石墨烯联通网络结构(简称石墨烯泡沫)为集流体,活性物质内嵌在三维石墨烯泡沫表面,可通过水热、浆料灌注和浸渍过程得到一体化活性物质和集流体,并可根据需要调整活性物质含量。这种电池电极无需金属集流体、粘结剂及导电剂,三维石墨烯网络超高的导电性和多孔结构为锂离子和电子提供了快速的扩散通道。利用上述正负电极组装成锂离子电池,可实现快速充电,并且可弯折而无容量损失。本发明所述方法生产产品成本低、超轻超薄、可实现大批量生产,具有很高的实际应用价值。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