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改性尖晶石锰酸锂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1310224078.7)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改性尖晶石锰酸锂材料及其制备方法。通过坡缕石在锰酸锂材料表面形成包裹层,大幅降低了锰酸锂材料的锰离子溶解能力,同时坡缕石材料含有金属离子可在高温下渗入锰酸锂材料中起到掺杂作用,可抑制Jahn-Teller效应,因而坡缕石改性可极大提高锰酸锂材料的循环稳定性。本发明采用二步固相反应来获得改性尖晶石锰酸锂,一次固相反应得到锰酸锂材料,二次固相反应引入坡缕石包覆层,得到改性的锰酸锂。由于坡缕石的含量较少且分散较为均匀,因此并未改变锰酸锂的尖晶石结构。获得的改性锰酸锂材料具有良好的循环稳定性能,1C充/放电经过500次循环容量持有率仍大于85%。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