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质量大尺寸单晶石墨烯的制备方法(ZL201310637514.3)

本发明涉及石墨烯新材料及其化学气相沉积(CVD)制备技术,具体为一种高质量大尺寸单晶石墨烯的制备方法,适于制备高质量大尺寸单晶石墨烯。采用化学气相沉积技术,以铜、铂等金属为生长基体,以碳氢化合物为碳源,在含有氢气的载气存在的情况下,先对金属基体进行热处理,并利用碳源气体高温下催化裂解,生长出单晶石墨烯。然后通过调控氢气和碳源浓度对石墨烯进行刻蚀,大幅度减小单晶石墨烯的分布密度,之后再次调节反应气氛使其再生长,如此反复数次,最终获得高质量大尺寸单晶石墨烯。采用本发明可获得高质量英寸级单晶石墨烯,为其在纳电子器件、透明导电膜、显示器和太阳能电池电极、气体传感器、薄膜电子器件等光电领域的应用奠定基础。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