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贵金属-氧化锌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310594469.8)

本发明涉及一种贵金属-氧化锌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属于无机非金属材料制备、环境保护技术和太阳能利用技术领域,该复合材料由氧化锌和贵金属纳米粒子组成,所述氧化锌包覆于贵金属纳米粒子表面,形成一端为尖锥的棒状结构。采用二甲胺硼烷作为还原剂,在贵金属粒子的催化下,还原硝酸根,从而产生大量氢氧根而使锌离子以氧化锌的形式沉淀包裹于贵金属粒子表面,在一定温度下进行反应获得贵金属-氧化锌复合材料。该贵金属-氧化锌复合材料可以直接应用于解决水中的有机污染物的光催化降解和太阳能的高效利用的问题,特别是现有光催化剂材料全光谱下光催化效率低的难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