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力电热多场耦合下微电子产品可靠性测试方法(ZL201210563466.3)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力电热多场耦合下微电子产品可靠性测试方法,属于微电子产品可靠性测试与寿命预测技术领域。该方法步骤为:(1)测量待测样品的初始电阻,设定电阻变化阈值;(2)在恒温条件下对测试样品施加电流载荷,测试样品的电阻变化,进一步得出电迁移指数前因子A、电流常数n和电迁移激活能Qem;(3)在温度循环载荷下测试样品的电阻变化,进一步得出非弹性剪切应变范围Δγ0,疲劳延性指数c,疲劳延性系数εf;(4)在温度循环载荷和电流载荷耦合作用下测试样品的电阻变化,进一步得出指数前耦合因子β和电流耦合因子l;(5)对应不同电流密度和温度循环条件,根据公式(3)计算微电子产品的服役寿命。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